快播王欣今日下午出狱 知情人士:刚洗完澡,理完发

快播王欣今日下午出狱 知情人士:刚洗完澡,理完发
2018年02月07日 17:45 新浪综合

  相关专题:快播王欣出狱 团队已四散而去

  相关新闻:

  王欣出狱后首露面:与姚劲波何小鹏等会面谈AI区块链

  来源:创业家

  创业家讯 2月7日消息,创业家今日从知情人士处得到消息,快播创始人王欣已于今天出狱。

  该知情人士告诉创业家,王欣今日下午刚刚出来,“刚洗完澡,理完发”。

  资料显示,快播成立于2007年,巅峰时期曾拥有3亿用户,被誉为“宅男神器”。2014年4月22日,据群众举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信息遭警方调查。2014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014年8月8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

  2016年1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快播涉黄案的庭审实行了网络直播,快播公司及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等出庭,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一千万元;被告人王欣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以下为快播事件回顾:

  1、2013年11月,国内数十家正版视频网站和版权方发起“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对百度影音和快播的盗版采取了技术反制和法律诉讼。

  2、2013年12月27日,国家版权局认定,百度和快播公司构成正版事实,分别对二者予以25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并责令其停止侵权行为。

  3、2014年4月16日,快播科技发布公告称,快播将关闭qvod服务器,停止基于快播技术的视频点播和下载,清理低俗内容与涉盗版内容;同时启动商业模式转型,转型原创内容,重视版权内容和微电影发展。

  4、2014年4月22日,位于深圳市南山高新园的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突遭警方调查,根据群众举报,快播公司涉嫌传播淫秽信息。

  5、2014年5月15日,快播公司被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6、2014年5月15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称,经调查证实,快播公司在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

  7、2014年5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快播深圳总部,送达了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拟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拟对快播处以2.6亿元罚款。由于快播的中高层都不在公司,通知书实施留置送达。

  8、2014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快播被处以2.6亿元罚款,即日生效。

  9、2014年8月8日,王欣在逃往境外110天后被抓捕归案,经国际司法合作渠道由相关国家移交中国警方。

  10、2014年9月24日,据新华社报道,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已由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央视新闻联播及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快播案侦破过程,王欣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数度哽咽。

  11、2015年2月6日,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在微博上宣布,对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王欣、吴铭等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一案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12、2016年1月7日,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审理快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王欣出庭受审,王欣当场表示技术无罪,现场不认罪。

  13、2016年9月9日,北京海淀法院再次开庭审理快播传播淫秽物品牟利一案。快播公司、王欣等人一并认罪。

  14、2016年9月13日,快播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宣判,快播公司创始人王欣被判三年六个月。

王欣快播出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