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暴跌 比特币却在低点震荡三个月后触底反弹

全球股市暴跌 比特币却在低点震荡三个月后触底反弹
2018年02月07日 0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早间消息,本周二,比特币在不到6000美元的低点震荡三个月后触底反弹,但市场忧虑情绪蔓延,人们担心比特币交易将受到全球监管限制,以及银行禁止使用信用卡购买比特币。

  在卢森堡的Bitstamp交易所,比特币价格跌至5920美元,为去年十一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之后反弹至8000美元以上。在纽约交易所,比特币交易价格最高触及8150美元,尾盘收报7922.79美元,当日上涨近15%。

  “加密货币很活跃、很健康,”马修·洛萨克(Matthew Roszak)说,他是美国区块链技术公司Bloq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整件事好似一部电影,而不是静止不动。我们将看到加密货币被持续投资、持续接纳,开发者深受鼓舞,这才是现实。”

  比特币近期连续暴跌,金融市场弥漫着避险情绪。去年十二月,比特币交易价格从将近20000美元的峰值下跌了70%,今年迄今为止累计已下跌了40%以上。

  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去年加密货币的价格疯涨超过1300%。

  最近几周,其他数字货币也出现了大幅回落后再度反弹的行情。根据加密货币跟踪网站coinmarketcap.com 的统计,在过去24小时内,市场价值排名第二的以太坊价格上涨10.7%,至791.33美元,第三个数字货币瑞波币微涨近6%,至76美分。

  比特币的价格反弹正值美国参议院就虚拟货币举行听证会期间,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Christopher Giancarlo)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将出席作证。参议院正在对CFTC和SEC在监管虚拟货币中所起的作用进行研讨。

  克莱顿在星期二表示,美国监管机构可能会要求国会通过立法提高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监管力度,同时关注新兴资产类别所带来的风险。

  去年比特币经历了巨幅上涨后,世界各地的投资者纷纷涌入市场,监管机构加强了投资风险警示,加密货币的价格稍有回落。

  韩国和印度已出台监管措施,对加密货币进行打压。几家银行近日表示,禁止顾客利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

  不过,许多支持者对监管表示欢迎,认为短期价格波动有望催生一个新市场。

  “我认为,监管机构需要学习如何用这个技术,而不是叫停这种互动,“Bloq公司的洛萨克说。

  伊克巴尔·甘德哈姆(Iqbal Gandham)是交易平台eToro的常务董事。他说,最近几周比特币遭到抛售,显示投资者的兴趣正在下降,但即便如此,与去年第四季度之前相比,关注度仍然很高。

  最近几天全球股票市场暴跌,抛盘大量涌现,否定了一个观点: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基本与其他资产类别毫不相关。(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