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106%

Snap公布第四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106%
2018年02月07日 0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凌晨消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2.8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57亿美元相比增长72%;净亏损为3.5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70亿美元相比扩大了106%。但Snap第四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暴涨近21%。

  Snap第四季度财报要点:

  净亏损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3.50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28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但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2016财年第四季度,Snap的净亏损为1.70亿美元,每股亏损为20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33美分。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1.5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3美分,略微好于去年同期,同样优于分析师预期。2016财年第四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5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9美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5美分。

  营收

  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2.85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657亿美元相比增长72%,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2.548亿美元。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亏损为1.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2亿美元相比扩大4%。

  其它财务数据

  Snap第四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6.4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35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1.9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496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1.1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039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6672万美元。Snap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3.6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1.70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截至第四季度末,Snap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可出售证券总额为20.43亿美元,相比之下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为9.87亿美元。Snap第四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1.7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8亿美元。Snap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1.9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8亿美元。

  运营数据

  Snap第四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87亿人,环比增加890万人,增幅为5%;同比增加2880万人,增幅为18%。Snap第四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53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比上一季度增长31%。

  Snap 2017全年财报要点:

  在整个2017财年,Snap的营收为8.249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4.045亿美元增长104%;净亏损为34.45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财年为5.15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7.20亿美元,与2016财年的4.59亿美元相比扩大57%。

  股价:

  当日,Sn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21美元,报收于14.06美元,涨幅为1.5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16:53(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53)的盘后交易中,Snap股价再度上涨2.94美元,至17.00美元,涨幅为20.91%。过去52周,Snap的最高价为29.44美元,最低价为11.28美元。(唐风)

Snap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