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金融监管大佬齐聚 加密货币政策走向或将揭晓

美国金融监管大佬齐聚 加密货币政策走向或将揭晓
2018年02月06日 15:36 汇通网

  2月6日美国国会就加密货币这一话题将举行可能是数年来最重要的听证会,届时美国两大金融市场的监管人也将出席本次听证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J·克里斯托弗·吉安卡洛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主席杰伊·克莱顿将会在国会山进行发言。

  考虑到最近加密货币市场的状况,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在提出问题的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一两个值得注意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也涉及到了这些机构本身。

  最近几个月,两个监管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以应对存在的诈骗行为并对此展开相应的调查,同时对相关比特币期货的推出进行监管,并对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发出风险警示。不过最重要的是,两个机构都对这个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做出了让步,这也是当前他们的所能接受的极限。

  听证会前的预热

  在听证会之前,克莱顿和吉安卡洛已经公布了一些证词,这其中花了很大的篇幅描述了迄今为止他们各自机构的工作,同时他们还在证词中表示将会通过一些新的条例,一定程度上支持美国政府扩大对于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

  在他们看来,这样的一项任务需要国会的行动,也需要与相关机构密切合作。

  克莱顿表示,他对与美国国会议员,州监管机构合作以及交易新规的问题上保持宽容开放的态度 。

  吉安卡洛则更加详细的指出了可能发生的改变,并强调每个州向企业发放资金传输许可证是存在明显的缺陷的。

  他认为,有关加密货币交易的新规则应该谨慎地应对相关交易活动带来的风险,并加大对欺诈和操纵行为的起诉力度。

  吉安卡洛还表示,一个合理的联邦范围内的框架可能会更有效,从而更好的保证整个市场的完整性。

  行业观察者所预测的听证会话题

  根据非盈利组织“货币中心”的执行董事杰瑞·布里托的说法,过去的一年里比较热门的两大新闻话题——首次代币发行(ICOs)和期货等衍生产品很可能会主导讨论。

  布里托表示,ICO曾经在加密货币市场掀起一阵狂热,相伴随的是出现了很多的欺诈行为以及很多奇怪的没有实际价值的东西,这个话题的讨论将会点燃整个听证会的气氛。

  听证会上可能会提及的另一个问题是代币销售的监管问题,特别是当代币销售是为了给某一个特定项目筹资的时候监管问题则显得尤为重要,因为这些项目通常是在网络上构建并发挥作用的。

  位于纽约的Hogan Lovells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刘易斯·科恩表示,他同意克莱顿在事先准备好的言论中所作的一些评论,即在强调投资者潜在利润的同时,应将代币作为证券进行监管(例如,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代币),不能仅仅因为这些代币可能具有效用,而免除了对于投资者的保护。

  科恩还进一步表示,监管层需要足够的谨慎,不能仅仅只是假设代币是一种投资工具,而忽略了其可能存在的不安全的因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