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2017年分红价格 20级老员工或分红近300万元

华为公布2017年分红价格 20级老员工或分红近300万元
2018年02月06日 00: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晚间消息,华为公司今日内部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虚拟受限股每股分红预测值的通知》。通知显示,预计2017年度工会虚拟受限股每股收益约为人民币2.83元,虚拟受限股每股现金分红为人民币1.02元/股。

  据悉,华为员工的收入包括工资、奖金、分红等几部分,对于老员工来说,分红占收入的重要一部分。分红的多少则与员工持有的虚拟受限股份和每股收益相关。虚拟受限股是华为工会授予员工的一种虚拟股票,持股员工可以据此享受一定数量的分红权和股价升值收益,但没有所有权,没有表决权。

  但并不是所有华为员工都能持股和分红,外界有说法称,分配股份的员工通常需要在15级以上,当年的业绩考核要达到A和B+。应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入职华为通常为13级到14级,博士生通常为15级,应届生工作满1-3年后,符合业绩考核的才能配股,一般在5万至10万股左右,若按照此次的价格计算,税前总分红在14-28万之间。

  根据此前AI财经社的报道,华为2017年每股分配2.83元,TUP全现金、股票分红1.02预案,其余股票增发。华为一位20级的老员工,大概有100万股。按照今年的分红价格,100万股能获得283万元的税前总分红。不过有媒体报道称,20级及以上的员工在华为总员工数中占比也仅为极少数。

  此外,根据网络整理的华为历年分红价格,2010年度每股分红2.98元;2011年度每股分红1.46元;2012年度每股分红1.41元;2013年度,每股分红1.47元;2014年度每股分红1.90元;2015年度每股分红1.95元;2016年度每股分红1.53元。2017年预计的1.02元的每股现金分红价格相比历年来看,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张俊)

华为分红员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