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红包大战来袭 腾讯阿里推出“新套路”

春节红包大战来袭 腾讯阿里推出“新套路”
2018年02月05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家人抢手机红包。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资料图:家人抢手机红包。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刘育英)距离农历除夕还有不到两个星期,中国移动支付提供商提前进入营销大战,5日双双宣布新玩法。

  腾讯旗下QQ宣布春节期间推出“走运红包”,鼓励用户通过QQ运动步数瓜分2亿元(人民币,下同)红包、40亿元卡券。据了解,用户每走100步即可抽取红包一次,每天最多可以抽取100次“走运红包”。

  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在中国已经相当普及,鉴于微信和QQ用户并不完全重合,QQ此次推出“走运红包”旨在通过健康有趣的方式吸引QQ用户绑定银行卡。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介绍说,2017年中国每人走5678步,但在春节期间步数骤降,在2017年春节期间,国人日均步数仅5217步,大年初一更低至5016步,是全年人均步数最低的一天。

  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平台也在5日宣布,已与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达成独家互动合作,在春节期间,将发放总额超过10亿元的现金红包。除夕央视春晚期间,淘宝将与观众跨屏互动,发放超6亿元红包和奖品。

  手机支付已经深度绑定中国人日常生活,每年春节都是移动支付提供商发展新用户的大好时机。例如2015年就是微信与春晚达成合作,除夕当日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10.1亿次。有不少用户通过红包开启了移动支付。

  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中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5.31亿,其中,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5.27亿,较2016年底增加5783万人,使用比例达70.0%。其中,农村地区网民使用线上支付的比例已由2016年底的31.7%提升至2017年的47.1%;50岁以上网民中使用率从14.8%提升至32.1%。

  对于新玩法,有网民表示非常有趣,要行动起来。也有网民吐槽去年“辛辛苦苦”集齐五福,但只抽到一两元钱。不过,无论玩法如何,春节抢红包已经成为中国春节的一个新民俗。(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