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财务官将离职 Airbnb称不会在2018年上市

首席财务官将离职 Airbnb称不会在2018年上市
2018年02月02日 05: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Airbnb的首席财务官劳伦斯·托西(Laurence Tosi)将于近期离职,同时,该公司迎来其首位首席运营官。Airbnb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宣布该公司不会在2018年上市。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Airbnb CEO莱恩·切斯基宣布自2015年7月份以来就担任公司CFO的劳伦斯·托西将于近期离职,原因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他的投资机构Weston Capital中,并专注于他已担任董事的多家公司”。

  Airbnb最近估值310亿美元,这家公司已创办十年之久,但仍没有上市。这曾被风险投资公司认为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初创公司选择私有而不急着上市,Airbnb的这种行为也就不奇怪了。

  首席财务官的离职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谁来帮助一旦不想再私有的Airbnb上市。劳伦斯·托西曾在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担任CFO八年之久,相比Airbnb年轻的创始人们,他显得十分老道。在Airbnb担任CFO期间,劳伦斯帮助该公司实现了盈利。

  在劳伦斯即将离职之际,Airbnb推选其女性高管贝琳达·约翰逊(Belinda Johnson)担任公司的COO职务,该职务在Airbnb过去十年间一直空缺。

  有消息称,即将离职的CFO和即将上任的COO曾都想成为Airbnb的二把手。不过两人在观念上有所不同,劳伦斯的华尔街思维和约翰逊的硅谷思维产生了冲突。最终,约翰逊胜出。

  琳达·约翰逊在2011年加入Airbnb并担任首席顾问前曾在雅虎的法律团队任职超过十年。她在2015年开始担任公司的首席商务和法律主管,并有“Airbnb的雪莉·桑德伯格”的称号,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是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与约翰逊同为女性。

  据在场的人透露,当约翰逊将出任公司COO并加入Airbnb管理层的消息被放出后,她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最近的一份报告描述了Airbnb CEO切斯基与即将离职的CFO劳伦斯之间有关公司未来愿景的分歧,其中就包括了公司是否该在2018年上市。

  在博客文章中,切斯基向上市计划泼了冷水,他写道:“我知道肯定会有人问劳伦斯的离职将是否影响到公司的IPO,我现在澄清一下,Airbnb不会在2018年上市。我们有自己的时间表,上市计划将会按照时间表来做出。”

  Airbnb正在接收更多的华尔街企业家加入公司的团队,包括上周邀请曾担任美国运通CEO的肯·查劳尔特(Ken Chenault)加入其董事会。据消息称,Airbnb已开始寻找公司的下一位CFO。(小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