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领投印度在线食品销售商:金额3亿美元

阿里巴巴领投印度在线食品销售商:金额3亿美元
2018年02月02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消息,印度最大的在线食品销售商Bigbasket近期融资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Bigbasket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哈里·梅农(Hari Menon)表示,公司的估值为9.5亿美元,只比所谓独角兽企业的10亿美元估值低5000万美元。

  梅农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需要一个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是最适合的。”

  他说,现有投资者Abraaj集团和Bessemer 风投伙伴公司也参加了最新一轮融资。

  印度的零售市场规模超过9000亿美元,其中杂货销售占到约6000亿美元,梅农说。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印度领先的在线零售商Flipkart在线服务,以及软银集团公司支持的Grofers公司。

  Bigbasket公司将部署资金建立农民网络、仓库和配送基础设施,旨在进一步在已有的二十多个城市发展业务,梅农说。

  这家初创企业的总部设在班加罗尔,2011年2月由梅农和其他四位企业家联合创建,出售从新鲜绿叶蔬菜到厨房拖把、混合香料和咸味印度茶点等各种商品。

  Bigbasket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公司的兴趣,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介入前,该公司已与全球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及其竞争对手沃尔玛公司进行过初步接洽。

  食品是一块具有挑战性的电子商务领域,而Bigbasket所在的印度市场更是困难重重,不仅基本的物流条件不尽如人意,而且,缺少冷藏卡车和仓库。

  增长需要资本支出,去年,亚马逊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批准,向食品零售业投资5亿美元。不过,在过去几年,印度几家高调的食品初创企业——如PepperTap和LocalBanya——纷纷遭遇经营困境而一蹶不振。(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