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产品“立知”被指抄袭“即刻”:曾与即刻谈合作

腾讯产品“立知”被指抄袭“即刻”:曾与即刻谈合作
2018年02月01日 12:47 新浪科技
立知产品截图立知产品截图

  新浪科技讯 2月1日中午消息,近日,腾讯上线了一款资讯阅读App“立知”,过在上线初期,该产品就被指抄袭。截至发稿,应用宝方面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今日,知名媒体人冯大辉在朋友圈提到,“腾讯做了立知,和即刻很像,像不是问题,问题是,即刻创始人说,应用宝某团队之前去找即刻合作,要给开接口,然后立知就推出来了。立知是不是应用宝团队做的?”

  一张截图显示,即刻方面表示,“有一些朋友过来问腾讯新上线的立知跟即刻什么关系这么像。应用宝某团队去年以应用商店搜索内容外显合作为名过来聊了几次,以合作的姿态提供了部分主体接口,转头就开始内测复刻版,当时确实没有想到还能有这种操作。”

  新浪科技在App Store搜索立知,该App跳转的开发人员网站即为应用宝网站,另外立知的官方微博@腾讯立知的首条微博下,帮助推广转发的包括@QQ浏览器电脑版、@腾讯应用宝、@腾讯手机管家、@QQ浏览器等应用宝所在事业部的官博。

  根据App Store的产品介绍,立知产品特色为大事和小情,前者是大数据和编辑团队筛选热门事件,后者是用户自主订阅。这与即刻极为相似,即刻主打通过细分的兴趣主题为用户推荐内容,比如 “有豆瓣8.0分以上的新电影” 这个专题,用户订阅之后,每当豆瓣电影上出现了8.0分以上的电影,就会收到推送。

  目前,立知目前注册的机制为邀请机制,获取邀请码有三种方法,一是通过填写问卷,符合条件的用户会收到邀请码;二是向已登陆的用户会有5个邀请码;三是已登陆用户分享内容可获得邀请码。(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