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第四季度营收26.13亿美元 盈利超分析师预期

eBay第四季度营收26.13亿美元 盈利超分析师预期
2018年02月01日 07: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eBay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6.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95亿美元增长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18亿美元。eBay第四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

  2017年第四季度财报要点:

  净利润/亏损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5.9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59.48亿美元;每股摊薄亏损为2.5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5.31美元。

  eBay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净利润的同比大幅变化,主要是由于美国政府的税收改革法案在这一季度中带来了31亿美元的税收费用,而去年同期则计入了与法律架构改组有关的一笔46亿美元非现金所得税利益,此次改组主要影响到了eBay旗下国际实体;以及由于去年同期出售所持MercadoLibre的股票带来了8亿美元收入。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eBay第四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6.1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01亿美元相比增长3%;每股摊薄收益为0.5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54美元增长9%,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eBay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9美分。

  eBay第四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5.4%,去年同期为26.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率为30.9%,去年同期为31.9%。

  营收

  eBay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6.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95亿美元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eBay第四季度营收为26.1亿美元。

  运营数据

  eBay第四季度总商品交易额(GMV)为2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

  其它

  eBay第四季度持续运营业务的有效税率为56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9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运营业务有效税率为19%,去年同期为24%。eBay第四季度来自持续运营活动产生的运营现金流为9.8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7.96亿美元。

  在第四季度中,eBay总共回购了2500万股普通股,回购总价值约为9.22亿美元。截至2017年9月30日,eBay的已获批剩余可回购股票价值为17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eBay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非股权投资组合总价值为113亿美元。

  2017年全年财报要点:

  - 在整个2017财年,eBay净营收为95.67亿美元,比2016财年的89.79亿美元增长7%;

  - 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0.12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财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72.85亿美元;

  - 每股摊薄亏损为0.95美元,相比之下2016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为6.37美元。

  -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eBay全年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1.63亿美元,与2016财年的21.56亿美元相比持平%;每股摊薄收益为2.00美元,比2016财年的1.88美元增长6%。

  2018年第一季度预期:

  eBay预计,2018财年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5.7亿美元到26.1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7%到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37美元到0.4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52美元到0.54美元。

  eBay还预计,2018财年全年净营收为109亿美元到111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7%到9%;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65美元到1.75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2.25美元到2.30美元。

  股价:

  当日,eBay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18美元,报收于40.58美元,涨幅为0.45%。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06(北京时间1日7:06)的盘后交易中,eBay股价再度上涨1.41美元,至41.99美元,涨幅为3.47%,突破52周最高价。过去52周,eBay的最高价为41.34美元,最低价为31.80美元。(唐风)

eBay营收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