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网络安全相关举报和受理情况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网络安全相关举报和受理情况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三、 网络安全相关举报和受理情况

  2017年各相关部门不断加大网络安全防护检查和威胁治理力度,对于电信诈骗、信息泄露、内容侵权等问题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顿,尤其对互联网信息和内容服务领域给予了高度重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先后发布多项管理办法和规定,对于规范互联网内容和信息的传播、净化网络舆论空间、形成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一) CNCERT接到网络安全事件报告数量

  2017年CNCERT接到网络安全事件报告累计103463件,相比2016年的125660件降低了17.7%。

  (二) 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情况

  2017年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2377)共受理网民有效举报5263.9万件,较2016年的3022.7万件增长74.1%。由于《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自6月1日正式实施,有效调动了广大网民对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的积极性,使得下半年有效举报数量较上半年显著增长。

调查报告CNNIC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