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电子商务产业规模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电子商务产业规模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2017年1-11月电子商务平台收入2188亿元,同比增长43.4% 。较于2016年逐月累计收入的增速放缓,2017年电子商务平台收入增速波动幅度较大,平台总体收入在快速增长。

电子商务平台收入增长情况电子商务平台收入增长情况

  2017年中国网上零售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1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2.2%,增速比上年加快6.0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806亿元,增长2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0%,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

中国网上零售额中国网上零售额

  2017年我国互联网经济环境继续向好,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发展,服务模式、技术形态和赋能效力不断创新突破。B2B领域,借助大数据、云计算技术,B2B电子商务企业通过“产业链+供应链金融”的服务模式,构建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以平台为中心对接上下游客户需求,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从而提升贸易达成率。B2C领域,网络零售市场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创新引领市场新业态和新技术发展。以无人便利店、无人餐厅、无人办公室货架为代表的零售形式层出不穷,刷脸支付服务则再次升级了网络零售的便利性。同时,电子商务对传统业态渗透和赋能加快。电商平台向供应链上游拓展服务,同时建立实体零售体验店,以技术和数据赋能线下业态,AR技术、虚拟试衣间等产品将有效推动线下商业科技升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