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政务头条号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政务头条号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一) 政务头条号 总体概况

  截至2017年12月,共有各级党政机关开通政务头条号账号70894个,较2016年底增加36811个。

政务头条号数量政务头条号数量

  (二) 分省政务头条号分布及阅读量排名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大陆共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通了政务头条号。其中,开通政务头条号数量超过2000个的省份有14个,河南省拥有7361个政务头条号,居全国首位;开通数量在1000-2000个之间的省份有10个。

中国内地各省政务头条号数量分布中国内地各省政务头条号数量分布

  从阅读量来看,辽宁省以18亿的阅读量排在全国首位,从发文量看,山东省以35万的总发文量排在全国首位。

2017.01-2017.12阅读量排行前十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情况2017.01-2017.12阅读量排行前十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情况

  (三) 政务头条号领域构成

  截至2017年12月,主要包括公安、信访、检察、司法、基层组织、法院、共青团等在内的一百多个垂直系统开通了政务头条号。其中,公安政务头条号占比为14.8%,其次为信访,占比9.3%。

政务头条号领域构成政务头条号领域构成

  从各垂直系统开通数量看,公安、信访、司法等机构在互联网化过程中力度较大,基层组织、检察、法院等部门紧随其后,积极性较高,其他行业仍需加强。

  (四) 政务头条号运行情况

  目前,已有350个中央国家机关政务头条号在运营,包括国务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教育部等。其中,最活跃的有中国政府网、国防部发布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头条号,阅读量排名前三。

2017.01-2017.12中央国家机关头条号发文量2017.01-2017.12中央国家机关头条号发文量
CNNIC阅读量政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