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农村网民规模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农村网民规模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农村网民占比为27.0%,规模为2.09亿,较2016年底增加793万人,增幅为4.0%;城镇网民占比73.0%,规模为5.63亿,较2016年底增加3281万人,增幅为6.2%。

图23 中国网民城乡结构图23 中国网民城乡结构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71.0%,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35.4%。与此同时,不同地区互联网应用的使用率也存在明显差异,这种差异主要由应用类型和区域特点决定:一方面,由于使用门槛相对较高,农村地区网民在商务金融类应用与城镇地区差异较大,网络购物、旅行预订、网上支付及互联网理财等应用的差距在20%-25%之间;另一方面,外卖、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具有明显区域化特点的应用,城镇地区使用率更为突出,各种应用使用率均超过农村地区20个百分点以上。而对于即时通信、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发展较早的基础类应用,城乡网民使用差异并不明显,差异率均在10%左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