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前言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前言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前 言

  1997年,国家主管部门研究决定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牵头组织有关互联网单位共同开展互联网行业发展状况调查,至今CNNIC已成功发布40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形成了每年年初和年中定期发布《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惯例,本次是第41次报告。CNNIC的历次报告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起步到腾飞的全部历程,并且以严谨客观的数据,成为我国政府部门及国内外行业机构、专家学者等了解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制定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网络强国战略蹄疾步稳,互联网基础设施加快建设,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信息经济蓬勃发展,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网络扶贫、在线教育、电子政务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分享互联网发展红利水平。作为互联网发展的见证者,CNNIC也持续丰富调查手段,增强研究广度和深度。本次《报告》围绕互联网基础建设、个人应用、政府应用、产业发展及互联网安全五个方面,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数据展现,综合反映2017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

  在此,向接受第41次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调查的朋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向在本次《报告》的数据采集工作中,给予支持的政府、企业以及其他相关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2018年1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