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手机网民规模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手机网民规模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较2016年底增加5734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由2016年的95.1%提升至97.5%,网民手机上网比例继续攀升。

图22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及其占网民比例图22 中国手机网民规模及其占网民比例

  2017年,移动互联网主要呈现三个特点:服务场景不断丰富、移动终端规模加速提升、移动数据量持续扩大。首先,各类综合移动应用平台不断融合社交、信息服务、金融、交通出行及民生服务等功能,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范围和影响力;其次,以手机为中心的智能设备,成为“万物互联”的基础,车联网、智能家电促进“住行”体验升级,构筑个性化、智能化应用场景;最后,在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网民规模趋于稳定的同时,海量移动数据成为新的价值挖掘点,庞大的数据量与“大数据”处理技术深度结合,为移动互联网产业创造更多价值挖掘空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