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总体网民规模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总体网民规模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07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5.8%,较2016年底提升2.6个百分点。

图21 中国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图21 中国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

  我国网民规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互联网模式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加速以及公共服务线上化步伐加快,成为网民规模增长推动力。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我国向网络强国建设目标持续迈进。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加速融合,“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工业互联网全力推进,“互联网+”持续助推传统产业升级;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从初步融合迈向深度融合的新阶段,转型升级的澎湃动力加速汇集;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互联网和数字化推动传统经济向互联网经济升级和转型;信息化服务普及、网络扶贫大力开展、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了更多获得感。

CNNIC互联网网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