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互联网资源应用状况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互联网资源应用状况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三、 互联网资源应用状况

  (一) 网站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站 数量为533万个,年增长率为10.6%。

图8 中国网站数量图8 中国网站数量

  注:数据中不包含.EDU.CN下网站

  截至2017年12月,.CN下网站数量为315万个,年增长率为21.8%。

图9 .CN下网站数量图9 .CN下网站数量

  (二) 网页

  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页数量为2604亿个,年增长10.3%。

图10 中国网页数图10 中国网页数

  其中,静态网页数量为1969亿,占网页总数量的75.6%;动态网页数量为635亿,占网页总量的24.4%。

  (三) 移动互联网流量

  4G移动电话用户持续高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应用不断丰富,推动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高速增长。2017年1月至11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累计达212.1亿G,比上年同期累计增长158.2%。

图11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图11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

  (四) App数量及分类

  截至2017年11月,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程序(App)在架数量为391万款。

图12 移动应用程序(App)在架数量图12 移动应用程序(App)在架数量

  截至2017年11月,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24万款,占比为55.7%;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78万款,占比为44.3%。

图13 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App数量占比图13 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App数量占比

  2017年6月至11月,游戏类应用一直占较大比例。截至11月底,游戏类应用数量超过111万款,占比达28.4%;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位于第二,超过49.7万款,占比为12.7%;电子商务类应用规模位于第三,超过40.8万款,占比为10.4%;办公学习类应用规模31.4万款,位于第四,占比为8.0%。

图14 移动应用程序(App)分类占比图14 移动应用程序(App)分类占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