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网信独角兽企业状况

CNNIC第41次调查报告:网信独角兽企业状况
2018年01月31日 14:00 新浪科技

  根据创业企业的融资数据和主流投资机构认可的估值水平进行的双向评估,截至2017年12月,中国网信独角兽企业(29)总数为77家。北京的独角兽企业最多,占独角兽企业总数的41.6%;上海位列位第二,占独角兽企业总数的23.4%;独角兽企业在杭州、深圳、珠海、广州等地均有分布。

图66 网信独角兽企业城市分布图66 网信独角兽企业城市分布

  从独角兽企业的服务类型分析,截至2017年12月,电子商务和网络金融类企业组成独角兽企业的第一梯队,占比分别为18.2%、15.6%;文化娱乐和汽车交通类企业组成第二梯队,分别占总数的11.7%和10.4%;智能硬件、在线医疗和人工智能类企业分别占独角兽企业总数的6.5%、3.9%和3.4%。

图67 网信独角兽企业类型分布图67 网信独角兽企业类型分布

  注释:

  29. 网信独角兽企业:最近一次融资时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新生代未上市网信企业。定义的标准同时参考了创业企业的融资数据和一级市场主流投资机构对项目的认可的估值水平。

CNNIC互联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