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京东计划今年进军美国市场 挑战阿里亚马逊

外媒:京东计划今年进军美国市场 挑战阿里亚马逊
2018年01月26日 14:27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6日下午彭博社报道 京东准备在今年年底之前以洛杉矶为头站登陆美国,挑战劲敌阿里巴巴,并在亚马逊的主场与之对阵。

  为实施海外扩张,这家估值680亿美元的公司正设法筹资壮大其物流体系。京东已在这一轮的早期融资中进入最后阶段的讨论,拟将其物流业务15%的股权出售给腾讯控股及其他投资方。亿万富翁创始人刘强东接受采访时称,腾讯将获得大约三分之一的配售股份,并在下月中旬前完成交易。

  刘强东称,在此之后,京东物流业务将在三年左右于中国内地或香港上市,这是他对京东全球扩张计划迄今为止最详细的介绍。这位创始人希望超越阿里巴巴。与京东一样,阿里巴巴也抓住了前所未见的中国消费热潮,但大部分业务仍依靠国内市场。

  刘强东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京东的规则是,一旦决定做什么,就绝不会限制投入。他表示,京东希望10年内实现半数收入来自海外,将继续投资直到目标实现。

  在纽约上市的京东之所以以美国西海岸最大城市为第一站,是因为当地中国侨民数量庞大,而且或许能借力合作伙伴兼股东沃尔玛,来获得初步的物流支持。刘强东表示,希望2018年年底前开始向美国消费者开放。他曾于本周表示,担心保护主义会使进入美国市场的难度越来越大。

  刘强东说,京东将于今年年底之前进入包括越南、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在内的所有东南亚国家,未来将投资美国,并在美国建立仓储中心,以实现当日送达。

  腾讯对物流业务股权一事不予置评。

京东美国亚马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