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有意出售物流子公司15%股权:与腾讯等磋商

京东有意出售物流子公司15%股权:与腾讯等磋商
2018年01月26日 10: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京东有意将物流业务15%股权出售给腾讯等投资者,目前磋商已到最后阶段。

  京东CEO刘强东表示,腾讯将获得京东物流业务的三分之一股份,此项交易将于下月中旬结束。

  刘强东说,此次京东物流融资将是一个开始,最终目标是大约在三年内,让该业务最终在中国内地或中国香港独立上市。这是刘强东目前在京东全球扩张计划上的最详细表述。

  刘强东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京东有一条规则:一旦我们决定做事,投入资金没有上限,”,公司希望在10年之内,让营收的一半来源于海外市场,“我们将不断投入,直到达到目标。”

  此前京东表示,公司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在欧洲和美国开启在线销售业务。为此,京东集结了多家有实力的合作方实现这一目标。京东是沃尔玛在中国的主要伙伴,并和腾讯达成多项合作,包括上个月对唯品会的8.63亿美元投资。

  腾讯对收购京东物流业务部分股权消息拒绝置评。(轶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