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美互动董默:侃侃走了 祥源文化是不是应该付出代价

追美互动董默:侃侃走了 祥源文化是不是应该付出代价
2018年01月25日 23: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晚间消息,知名80后创业者茅侃侃自杀身亡,认证为追美互动创始人、《辣妈来帮忙》出品人的董默发表微博称,昨天是跟他约定的最后还款日,晚上11点收到消息他离开了,脑子一下充血发懵,“难道是我的催款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对于万家电竞,董默写到,“赵薇想收购但是后来种种原因失败,对他们伤害巨大,本来看好他们的合作伙伴也都渐行渐远,投资方也都是换了一副嘴脸,再加上万家文化卖给祥源文化,新的大股东根本不看好万家电竞,不支持也就罢了,侃侃自己找的融资作为大股东祥源文化也不配合,各种手段逼的茅侃侃一直在用自己的全部身家透支信用的支撑着公司的正常运营。”

  董默认为,“这些真正信任他愿意伸出援手的朋友们的钱也许就是最后压垮他的东西,对这么一个骄傲的人来说,有什么比辜负朋友的信任更让人难过的呢。”

  董默最后表示,这件事情算是结局了吗?对侃侃来说是的,可是对我们这些债权人怎么办,祥源文化还有孔德永是不是应该付出代价,承担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呢?

  以下为董默微博全文:

  茅侃侃走了,十几年前用自己煽动了创业潮,现在用生命去警醒年轻的盲目创业者,本来不想说什么,但我自己也被纠葛在里面,看到微博朋友圈上那么多唏嘘,我有必要说出来。

  18号刚把公司法人从孔德永移到自己身上,全部自己抗了,昨天就走了,这难道真是真实发生了吗……

  24号也就是昨天是他跟我约的最后还款日,周一还微信确认过,跟我说应该没问题,结果腊八节这天四个微信都没回复,晚上11点收到消息他离开了……当时脑子一下子充血发懵了,难道是我的催款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心里翻江倒海,钱要不回来是小,人没了这也太可怕了。他做电竞开始,我们有的接触,一直比较了解万家电竞的经营情况,赵薇想收购但是后来种种原因失败对他们伤害巨大,本来看好他们的合作伙伴也都渐行渐远,投资方也都是换了一副嘴脸,再加上万家文化卖给祥源文化,新的大股东根本不看好万家电竞,不支持也就罢了,侃侃自己找的融资作为大股东祥源文化也不配合,各种手段逼的茅侃侃一直在用自己的全部身家透支信用的支撑着公司的正常运营。

  最后一次见他就是半年前仲夏夜的一个晚上,已经晚上九点多他找我借钱,说紧着我方便来找我,我想了一下还是在他最喜欢的亚运村的那家可以吸烟的咖啡厅见的面。当时的他确实没有了往日那么活跃了,但也远远谈不上频临崩溃,还是很清晰的说明了借款后公司的业务安排和未来的还款计划。说实话我有很大的感觉这钱是要不回来的,但是我明白他完全可以甩下60多个员工,全身而退,可是他没有,也许只有创业者才理解创业者,无法言喻的那种执念,我那一瞬间被感动了,第二天给他公司转了钱,最后面对面说的话是希望风雨过后能够见彩虹,加油!那时候要是我能预见今天这个结局,我一定不会借给他,同时我会劝他别在抵押自己的房子车子,不要继续投入了。这些真正信任他愿意伸出援手的朋友们的钱也许就是最后压垮他的东西,对这么一个骄傲的人来说,有什么比辜负朋友的信任更让人难过的呢,也许这一点上我们是一类人,幸运的是我因为家庭原因不会all in创业,必须守护好自己的家庭财务安全的底线是我一直坚持的。

  “我爱你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的结尾”这句原本我以为是他跟裴裴分开后的一句感慨竟然是他最后的朋友圈……这件事情算是结局了吗?对侃侃来说是的,可是对我们这些债权人怎么办,祥源文化还有孔德永是不是应该付出代价,承担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