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百度为旗下金融部门寻求最多20亿美元融资

外媒:百度为旗下金融部门寻求最多20亿美元融资
2018年01月24日 20: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路透社今日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搜索引擎百度正为旗下金融部门寻求新投资者,最多将融资20亿美元,从而进一步拓展其金融服务。

  这些知情人士称,这些投资者或者购买百度所持其金融服务部门“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以下简称“FSG”)的股票,或者是购买FSG的新股。在本轮融资之前,FSG估值约180亿元人民币(约合28亿美元)。

  知情人士还称,百度目前正与潜在投资者谈判,希望融资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其中,约50%的收益将通过百度出售其所持FSG股份来募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本轮融资预计于今年4月完成。

  当前,百度FSG运营着支付系统“百度钱包”。通过此次融资,百度希望在金融服务领域缩小与竞争对手阿里巴巴腾讯的差距。同时,此举也正值百度寻求搜索以外的新营收源之际。

  一位知情人士称,百度FSG计划利用其中部分融资来投资几家国内的金融机构,如信托公司。据预计,百度FSG今年的净营收有望达到30亿元人民币至40亿元人民币,并有望实现小幅盈利。(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