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点名批评B站两款主要游戏 或影响其上市进程

文化部点名批评B站两款主要游戏 或影响其上市进程
2018年01月24日 13:12 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界面新闻 王付娇

  B站旗下的两款游戏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1月24日,据新华网消息,文化部发布通知,以网络游戏含有禁止内容、网络游戏宣传推广含有禁止内容等违规经营活动为监管执法重点。从23日起,文化部近期指导北京、天津、安徽、湖南等地文化执法部门查办宣扬色情、赌博、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类网络游戏案件20件。

  其中有六款典型游戏被拎出,包括:

  《新世纪福音战士:破晓》

  《街机电玩城》

  《命运冠位指定》

  《碧蓝航线》

  《极品芝麻官》

  《欢乐炸金花》

  《贪玩蓝月》

  其中,《命运冠位指定》和《碧蓝航线》这两款游戏属于B站旗下运营。安徽芜湖文化部称:这两款游戏中多个女性游戏角色形象暴露,大面积裸露身体,含有违背社会公德的禁止内容,芜湖市文化委员会依法责令芜湖享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改正,并给予其罚款的行政处罚。

  文化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刘铁京称,网游公司要建立游戏防沉迷机制,并传播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这是去年监管政策的延续。去年 12 月份,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广电总局等多个部委印发了《关于严格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管理的意见》。

  据界面新闻记者之前获得的尽调报告显示,这两款游戏占据了B站90%以上的游戏收入,如果这两款游戏被封,或将影响B站今年春季的上市进程。

  根据财务数据显示,《命运冠位指定》(简称FGO)每月占总体游戏收入的 80%左右。2017年5月底上线的《碧蓝航线》,在上线初期在 iOS畅销榜排名前10,现阶段稳定在前30名左右,首月贡献超1.2亿元的收入,未来应能稳定在 5000 万左右每月的收入规模。

  B站董事长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还将加强B站分发联运的游戏数量。

  1月24日,B站上市计划有更详细的消息流出。据路透旗下IFR消息,中国视频弹幕网站bilibili(也称哔哩哔哩动画、B站)将计划在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赴美IPO,筹集4亿美金,目前B站估值在30-35亿美元左右。

  针对文化部的通知,B站回应界面新闻称,所涉问题已在去年九月全部整改完毕。整改后游戏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正常运营,没有再受到处罚。

  对上市时间表,B站暂时没有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