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总裁张亚勤暗示:将继续引进Netflix内容到中国

百度总裁张亚勤暗示:将继续引进Netflix内容到中国
2018年01月24日 16: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4日下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在中国互联网巨头与美国流媒体巨头Netflix签署协议,将部分剧集带到中国之后,百度暗示今年将在视频内容领域有“更激动人心的交易” 。

  百度旗下的视频网站爱奇艺目前拥有约4亿用户。去年,Netflix同意向爱奇艺提供一些内容,比如《怪奇物语》。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接受了CNBC的采访。他暗示,百度会和Netflix有更多的交易合作。

  “我们的内容主管正在努力为中国引进并产出更多的内容,”张亚勤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你会看到更多令人兴奋的交易。”

  正如谷歌一样,百度的核心业务仍然在广告方面,但是2016年中国在广告方面的法规趋严,冲击了百度的广告业务。百度后来恢复元气,但是将投资重点转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汽车和视频流等领域。

  内容业务被视为Netflix、亚马逊苹果Facebook等几家科技公司的主要增长动力。在中国,腾讯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也在内容方面挑战百度。

  “原创内容正在成为爱奇艺的关键不同点,我们将继续在这方面进行投资。”张亚勤告诉CNBC。(嘉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