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复牌:超650万手封单封死跌停

乐视网复牌:超650万手封单封死跌停
2018年01月24日 09:27 新浪科技
乐视网(300104.SZ)今日复牌,超650万手封单封死跌停。乐视网(300104.SZ)今日复牌,超650万手封单封死跌停。

  新浪科技讯 1月24日上午消息,乐视网(300104.SZ)今日复牌,超650万手封单封死跌停。

  乐视网停牌至今已过去九个多月。此前因筹划对乐视影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乐视网自2017年4月17日起开始停牌。而近期,乐视网忽然宣布终止此次重组事项。

  目前,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 21.8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不过该部分股权已被司法冻结。

  据乐视网解释,针对该股权冻结情况,乐视控股已出具承诺,将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报前,解除乐视影业股权存在的质押、冻结等权利限制,并保证在交易实施前不产生新的质押、担保、被司法冻结、查封或设置任何其他权利限制。但截至目前,由于乐视控股因对外借款及担保导致资产被大量质押和冻结,乐视控股所持乐视影业 21.81%股权目前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同时,乐视影业尚存有对其关联方乐视控股的 17.1 亿其他应收款。

  乐视网表示,考虑到乐视控股短期内提出实质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乐视控股持有乐视影业股权冻结问题和关联方其他应收款问题迟迟未能解决,导致交易无法推进或无法获得批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暂不具备实施基础。

  在发布复牌公告的同时,乐视网还提示了2017 年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据悉,由于乐视网存在因关联方欠款未能有效 偿还导致现金流极度紧张,从而出现业务经营困难,各类收入较大幅度下滑等情 况;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并未相应减少,且融资成本大幅增加;此外,关联 方应收款项存在部分回收困难的情形,公司存在 2017 年度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可能。

  乐视网财经总监张巍透露,乐视网关联欠款余额达到 75.31 亿元,涉及关联方 50 余家,其中主要包括乐视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 25.83 亿元、乐视移动智能信 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9.93 亿元、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 5.66 亿元、 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4.86 亿元、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 4.41 亿元等。(李楠)

乐视网复牌股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