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消息流减少新闻权重 一些数字媒体会很难过

Facebook消息流减少新闻权重 一些数字媒体会很难过
2018年01月20日 1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消息,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最近宣布改变消息流。一项重大改革是,Facebook上的用户将看到更多来自朋友和家人的东西,以便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新闻、你最喜欢的品牌或餐馆提供的内容将较少出现在你的消息流中,而那些可推动“有意义”互动的内容,如评论和网上分享的内容,将继续做得更好。扎克伯格写道,“我正在改变产品团队的目标,以往是专注于帮助你找到相关的内容,现在转向帮助你进行更有意义的社交活动。”

  ScoopWhoo传媒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特维克·米斯拉(Sattvik Mishra),此举将对依靠Facebook获取收视率和流量的数字媒体业务造成重大影响,对较小的媒体公司而言,扩大规模将越来越困难,因为他们的绝大部分流量来自Facebook。不过,他补充说,一些媒体公司拥有不同流量来源,如果他们能够直接将用户引入自己的网站或第三方内容发布商,将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受冲击的不仅仅是流量。口袋王牌公司(Pocket Aces)的创始人阿施维·苏莱仕(Ashwin Suresh)说,如果新公司想在Facebook上建立自己的品牌,也会更加困难,因为新举措使他们无法像以前一样轻易接触到第一批客户。他补充说,这种算法上的改变不会对侧重于建立可共享内容、而非简单的“好”内容的品牌或内容发布商造成重大影响。“如果品牌和发布商不能创建可共享内容,他们将不得不花费更多营销成本来赢得观众。”

  这不仅让人难以理解,还会使Facebook上的广告变得昂贵。“随着新闻推送内容的变化,广告槽的数量很可能会下降,投标成本会增加,”零售商Vajor的首席数字战略家爱娜·班萨尔(Ena Bansal)说。但她补充说,广告点阅率可能会增加。

  自去年十月以来,Facebook为短信增加了几种广告功能,可能意在为短信平台上的内容发布商创造更多的广告渠道,班萨尔说。效果如何?目前只能等待和观望,只有时间才能判断这种更新对用户是否有好处。不过,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无论大小内容发布商都将不得不修改他们的Facebook战略。(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