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也开始“撒币” 旗下好看视频上线直播答题

百度也开始“撒币” 旗下好看视频上线直播答题
2018年01月19日 2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晚间消息,百度加入“撒币”行列,旗下官方App好看视频上线在线直播答题功能,用户只需答对12道题即可平分奖金。

  据百度官方透露,目前,百度内容生态正在持续加码资讯流、短视频等业务上的布局。传统直播、短视频平台借直播答题模式能迅速实现品牌曝光和人气聚集,这是好看视频入局的重要原因。

  此外,从内容生态的长期布局来看,通过好看视频、手机百度丰富内容形态,提升用户基数,最终利用百度内容平台内的优质内容实现用户积累和存留,进而夯实百度在内容分发领域的优势,是百度所看中的。

  在节目形式上,好看视频的《极速挑战》与《冲顶大会》、《百万英雄》等基本相似,均是每天设立三场比赛,每场以主持人直播形式,给出12道知识问答题目,用户要在10秒内选对答案,答错出局、赢家平分奖金。邀请用户可以获得复活机会,从而加速了直播答题节目的病毒式传播。不同之处在于,好看视频主打半点场次,为网民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

  那么,百度准备撒多少钱?

  百度官方透露,好看视频秉着打持久战的准备入局,并考虑输出长效机制。

  关于百度好看视频

  好看视频是由百度团队打造的专业短视频聚合平台。好看视频依托百度技术,拥有独家短视频内容源,其分类覆盖搞笑、音乐、影视、娱乐、游戏、生活等全方位优质视频内容。

  目前,好看视频具有爱奇艺的内容生产支持,并与人人视频等MCN合作。内容分类覆盖搞笑、音乐、影视、娱乐、游戏、生活等全方位优质视频内容。好看视频上线已有大半年,官方给出的数据是,单日分发量已达10亿量级。(辛苓)

百度答题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