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00问》第63集:隔离见证是什么?

《区块链100问》第63集:隔离见证是什么?
2018年01月19日 15:57 新浪综合

  隔离见证是区块链扩容的一种方法,已经在莱特币和比特币上成功实施。

  目前区块链上每个区块内不仅记录了每笔转账交易的具体信息,即在哪个时间点账户收到或转出多少比特币,还包含了每笔交易的数字签名,用来验证该交易的合法性。矿工在打包区块的时候需要用数字签名一一验证每笔交易,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会将该笔交易记录在区块里。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他只关心每个账户有多少资产,并不需要一一验证每笔交易。隔离见证就是把区块内的数字签名信息拿出去,让每个区块可以承载更多笔交易,从而达到扩容的目的。

  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

  区块链从15火到17年,但是你却仍对区块链一知半解,有没有更轻松有趣的区块链科普呢?有!

  新浪科技联合火币网打造业内首个讲解区块链的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将抽象的区块链概念转化为100集轻松易懂的1分钟小动画,每集学懂一个知识点。

  10月9日正式开始更新,周一到周五,每天在@新浪科技 和@火币网 微博、火币网订阅号同步更新1集。

  (微博转发赢好礼~)

  每天1分钟,《区块链100问》邀你变身区块链达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