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百度”更名“百度” 百家号推百万年薪计划

“手机百度”更名“百度” 百家号推百万年薪计划
2018年01月18日 21: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在2018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作者盛典上,百家号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辅助写作平台“创作大脑”、扶持短视频创作者的重要举措“百万年薪计划”,并将“手机百度”App将更名“百度”App。

  “手机百度”App将更名“百度”App

  据介绍,截至目前百家号作者数已达到100万。在最近的30天内,百家号原创作者的粉丝量更是增加了28%。2017年11月数据显示,百度信息流月活超过6亿,日均阅读量和短视频播放量比2016年提升超百倍。

  向海龙透露,“手机百度”App将于本月25日新版发布后更名为“百度”App。

  发布“创作大脑”平台

  人工智能时代,技术成为内容平台能否取得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百家号借助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推出的“创作大脑”,想让人们简单高效地记录生活、制作创意和传播观点。

  视频内容方面,创作者们可以通过视频自动截取功能,分辨长视频中的精彩片段并进行提取,完成长视频转换短视频。在图文内容方面,据介绍,“创作大脑”基于语义的智能纠错功能识别准确率可达到95%以上。

  百家号创作大脑面向未来百家号,以AR与全景素材打造开放素材库,帮助各领域的作者们体验全新的创作模式。

  “百万年薪”计划

  短视频风口兴起,为了帮助短视频创业者们在现实的竞争市场突围,百家号正式推出“百万年薪”计划,将选择具有创意的原创视频作者,通过1V1服务、资源倾斜、品牌包装等扶植政策,帮助优秀内容创作者获得“百万年薪”收益。此外,针对自媒体作者、权威媒体、企业组织、政府机构等群体,百家号还推出了包括城市底色计划、超级频道等举措。

  为了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此次盛典上百家号还与新京报、视觉中国、澎湃新闻和华尔街见闻等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利用各自在内容、技术及平台上的资源,构建业界开放生态。(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