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将围绕三个“新”打击黑产

马化腾:将围绕三个“新”打击黑产
2018年01月18日 15:46 新浪综合

  来源:法制晚报

  1月14日,由腾讯公司主办的主题为“开放共享 携手共治”的2018年守护者计划大会在北京召开。

  技术产业化、分工专业化,使得新型网络犯罪形势严峻,为此,“守护者计划”在会上提出了从“社会共治”模式到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的倡议,携手各方更加全面地守护网络安全。而加强技术预防与打击,采取联合治理模式,成为与会五大部委、腾讯及相关企业之间的共识,也成为构建“网络安全共同体”的基础。

  “网络安全共同体”是互联网时代从政府到企业以及民众的共同诉求,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网络安全治理,也体现了腾讯的企业社会责任。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我们期望‘守护者计划’能够探索完善‘共治模式’,未来成为全球网络安全治理的一个‘中国方案’。2018年,‘守护者计划’将围绕三个‘新’进行迭代:采用新科技来对抗新犯罪;扩充新联盟解决新问题;共建新生态防范新风险,从根本上铲除网络黑产的滋生土壤。”

  据悉,下一步,“守护者计划”将携手更多的政府部门和企业,在区域犯罪治理,系统性对抗,生态化治理等方面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反诈骗意识,提升网络犯罪作案的门槛。

 

马化腾网络犯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