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电单车曝光:名称为街兔 押金99元

滴滴电单车曝光:名称为街兔 押金99元
2018年01月17日 15: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下午消息,此前滴滴入局电单车的消息传出后,其电单车品牌近日曝光,名称为街兔,押金为99元。

  据悉,街兔电单车由一家名为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为唯一股东。该公司营业范围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租赁,汽车配件等等。

  新浪科技在街兔电单车App里看到,要使用需要缴纳99元押金,北京目前还未开通服务。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滴滴将入局共享电单车,并已在杭州成立代号为“黑马”的事业部,目前已经在杭州投放内测。

  新浪科技向滴滴方面求证街兔是否就是滴滴电单车的运营主体,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共享电单车面临着一定的政策风险。

  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此前曾联合发布的有关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意见认为,市场上投放的共享电单车车辆普遍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要求,同时存在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火灾安全隐患突出、电池污染问题严重等问题。

  而近日,工信部也向社会公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从修订后标准的具体条款看,几个关系到生产企业和使用者的“硬指标”都有所调整。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并对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

  据悉,新修订的国标是一个全文强制性标准,也就是说,其中任意一条规定都是生产销售的否决条件。据媒体预测,全社会2亿保有量的电动车中将有60%-70%不符合新标。(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