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专车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估值超百亿

曹操专车完成10亿元A轮融资 估值超百亿
2018年01月17日 09: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7日上午消息,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今日宣布完成A轮10亿元融资,估值超100亿人民币。

  曹操专车方面此次并未公布具体投资方。2017年8月曾有媒体报道曹操专车完成A轮15亿元融资,由中融信托旗下中融汇兴领投,人民电器集团跟投,不过随后曹操专车方面新浪科技否认了此消息,称确实在与投资方接洽,评估融资方案,但还未确定投资者和具体金额。

  曹操专车上线于2015年11月,采用“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曹操专车目前已在全国17座城市上线,运营12000余辆吉利帝豪EV纯电动专车,拥有12000余名专职认证司机,为近1000万用户提供出行服务。根据曹操专车方面公布的数据,其日订单量已突破15万单。

  2017年2月,曹操专车获得了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成为国内首个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服务区域为全国。

  完成首轮融资后,曹操专车方面称近期将在深圳、重庆等城市上线运营。

  曹操专车方面还表示,依托吉利汽车整车制造厂商的技术优势和研发实力,曹操专车已在人车互联上取得突破。目前,曹操专车平台既能与司机端App通讯,也能和车辆进行互联。未来,曹操专车将借助沃尔沃汽车的辅助驾驶与无人驾驶技术、Terrafugia的飞行汽车等前沿科技,打造更加多样化的出行解决方案,布局智慧交通。(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