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员工:广场舞领袖优先

淘宝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员工:广场舞领袖优先
2018年01月16日 17:47 新浪综合

  来源:自媒体 公司深读

  文/袁婷岚

  1月16日,阿里巴巴发布社会招聘信息称,以35万—40万元的年薪,招聘2名淘宝资深用研专员。“公司深度”注意到,该招聘要求应聘者年龄60岁以上,广场舞KOL(意见领袖)、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

  此次招聘的用研专员供职于“亲情版淘宝”用户体验团队,该团队服务于淘宝平台与互动团队“亲情号”项目。2018年初,淘宝“亲情版”随着“亲情账户”一起上线,旨在打通各种人群(中老年、未成年子女等)之间的互动,运用精准运营实现更加立体、复合的千人千面。

岗位描述截图岗位描述截图

  据岗位描述,用研专员需要从中老年群体视角出发,深度体验“亲情版”手淘产品,发现问题并反馈问题;定期组织座谈或小课堂,发动身边的中老年人反馈“亲情版”手淘使用体验;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反馈中老年群体对产品的体验情况、用户需求。

  该岗位对应聘人员的年龄、社群影响力、网购经验和兴趣爱好等都提出了一定要求。

  招聘信息显示,该岗位仅对60岁以上人群开放,要求应聘人员与子女关系融洽,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在群体中有较大影响力,以广场舞KOL(意见领袖)、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除此之外,需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爱好阅读心理学、社会学等书籍,热衷于公益事业、社区事业者优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