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A轮融资40亿元 华平投资、红杉资本、腾讯领投

自如A轮融资40亿元 华平投资、红杉资本、腾讯领投
2018年01月16日 15:47 新浪科技
发布会现场自如团队与投资方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自如CFO黄伟波、自如CEO熊林、腾讯投资的执行董事余海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自如董事长左晖)  发布会现场自如团队与投资方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自如CFO黄伟波、自如CEO熊林、腾讯投资的执行董事余海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自如董事长左晖)

  新浪科技讯 1月16日下午消息,中国长租公寓自如召开2018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宣布获得40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汉坤担任法务顾问。

  自如董事长左晖讲到:“自如有可观的现金流,其实不需要融资,但要迎接更大的事业,需要更多的伙伴,所以才融资;租赁市场目前到了一个关键节点,中国会有很多租赁平台、运营平台发展起来;自如成立6年多了,今天庆祝自如融资,算是一个成人礼,但也要永远记住,自如的品质是核心。”

  宣布融资的同时,自如CEO熊林也提到了自如的融资用途,发布了下一步的战略规划:

  第一,深化全国化布局。在继续深耕北京、上海、深圳三城的同时,开拓新进入城市,包括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天津。为更多自如客和业主提供高品质的居住和服务产品;

  第二,加大线下产品研发与创新,引入多样化的设计风格,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优体验的全线居住产品;

  第三,升级周边生活服务及市场化推广。 推进周边生活服务的社会化,让社会大众都能享受到更好的保洁、维修、搬家等服务。为全国上万名自如服务伙伴配备更专业、更现代化的服务工具;

  第四,在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线上产品及科技创新上加大研发,通过科技创新提升运营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

  第五,加大团队专业能力培训及成长支持投入,引入更多核心专业人才,建立自如管家的职业培训认证体系。

  谈及投资自如,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认为,“华平做成长投资,非常关心租赁行业,而自如无论是在用户导入、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还是在日常管理服务上,都具有强大优势。”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自如长远价值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消费升级和科技的驱动,以及不忘记初心打动了红杉资本。”

  华兴新经济基金合伙人杜永波讲了投资自如的感受:“自如是我追得时间最长的案子;追得最辛苦的案子,当初抢案子的时候大家抢的非常辛苦;自如也是A轮融资规模最高的案子;自如也是有一个特别强的团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这样的团队带领下,自如将为雇主和租客带来更好的服务。”

  腾讯投资的执行董事余海洋谈及了投资自如的原因及背后故事:“熊林是一个对数字敏感、有情怀、对移动互联网和高科技有深入思考的人;住了自如的同事认为自如方便、舒适、安心;自如是我们拿到信息最少,时间最少的案子。”

  作为中国品类齐全的长租公寓品牌及青年居住社区,截至2017年底已进入了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

  2010年,时任IBM首席战略咨询顾问的熊林加入链家,被董事长左晖授命进行租赁业务分析与战略设计。2011年10月18日,自如正式成立,目标是通过创新的互联网O2O模式,解决业主出租难、租客找房难且体验不佳的行业痛点,为千万租客创造有品质的租住生活。内部创业五年后的2016年,自如从链家剥离,全面独立运营。(王上)

腾讯链家自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