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00问》第60集:非对称加密算法是什么?

《区块链100问》第60集:非对称加密算法是什么?
2018年01月16日 14:27 新浪综合

  对称加密算法是指在加密和解密时使用的是同一个秘钥。与对称加密算法不同,非对称加密算法需要公钥和私钥。公钥和私钥是一对,如果用公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只有用对应的私钥才能解密。

  非对称加密与对称加密相比,其安全性更好。对称加密的通信双方使用相同的秘钥,如果一方的秘钥遭泄露,那么整个通信就会被破解。

  而非对称加密使用一对秘钥,一个用来加密,一个用来解密,而且公钥是公开的,秘钥是自己保存的,在通讯前不需要先同步秘钥,避免了在同步私钥过程中被黑客盗取信息的风险。

  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

  区块链从15火到17年,但是你却仍对区块链一知半解,有没有更轻松有趣的区块链科普呢?有!

  新浪科技联合火币网打造业内首个讲解区块链的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将抽象的区块链概念转化为100集轻松易懂的1分钟小动画,每集学懂一个知识点。

  10月9日正式开始更新,周一到周五,每天在@新浪科技 和@火币网 微博、火币网订阅号同步更新1集。

  (微博转发赢好礼~)

  每天1分钟,《区块链100问》邀你变身区块链达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