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宣布投资越南电商SVC TIKI

京东宣布投资越南电商SVC TIKI
2018年01月16日 11:57 界面

  来源:界面新闻

  1月16日,京东宣布完成对越南电商平台Tiki.vn的C轮投资。

  京东称,将与该电商平台在销售、跨境贸易、物流和技术、资金等方面进行合作。此前京东已在印尼和泰国通过投资和合作的方式进入当地市场。

  “我们非常兴奋能够与Tiki一起扩大东南亚市场,Tiki对越南的用户服务有着深刻的理解。”京东国际业务负责人表示,京东在电子商务方面拥有巨大优势,而Tiki与VNG的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在越南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而Tiki创始人兼CEO Son Tran表示,“很高兴和京东合作,未来双方将进入新的增长阶段。相信凭借京东优越的用户体验以及在采购、物流方面的技术优势,将助力Tiki成为越南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Tiki成立于2010年,最初销售电子书,但后来多元化发展成为一个包罗万象的市场,销售玩具、数码设备、生活方式和美容产品等商品。Tiki目前拥有30万种不同的产品。去年,Tiki和保险公司FWD Life insurance合作,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出售个人意外保险。FWD和Tiki为10万客户提供免费在线保险产品,以启动合作伙伴关系。

  越南电子商务最大的挑战无疑是物流,越南基础建设相较于已开发国家尚不成熟,如果要做企业对顾客(B2C)生意,公司就要有自己的仓库、付款流程,甚至是送货车队。今年Tiki也大笔投资线上支付、Fintech技术。

  在过去7年间,Tiki一直保持着三位数水平增长,是当地行业平均增长水平的三倍。这家公司的愿景是成为越南最大和最受信任的电子商务平台。

京东电商越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