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诉自媒体土妖侵犯名誉权 索赔50万元

搜狗诉自媒体土妖侵犯名誉权 索赔50万元
2018年01月15日 11:02 新浪科技
海淀法院官网截图海淀法院官网截图

  新浪科技讯 1月15日上午消息,海淀法院官网发布案件快报,因认为对方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站上发布“搜狗姓王还是姓腾讯、姓搜狐”、“搜狗很明显缺乏大的格局和布局”、“其结果很容易成为一个空架子”等消息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搜狗公司以名誉权纠纷为由将网名为“土妖”的徐某诉至法院,索赔50万元。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搜狗公司诉称,其系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经调查发现,徐某在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爆料王(woshibaoliaowang)、今日头条等网站上恶意捏造并发布诸如“搜狗姓王还是姓腾讯、姓搜狐”、“搜狗很明显缺乏大的格局和布局”、“其结果很容易成为一个空架子”之类的诋毁、诽谤其名誉权的负面消息,并将这些诽谤消息通过网络进行扩散和传播,利用这些无稽之谈大肆唱衰其发展前景,以期通过对其名誉的诋毁为手段,最终达到损害其声誉、影响投资人对其信心,打压搜狗公司的股价的目的。

  搜狗公司认为,徐某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其在公众和投资人心中多年建立起来的商业形象和商业信誉,给其商誉造成了惨重的、难以挽回的损害,故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徐某立即停止侵权、 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搜狗自媒体索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