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回应推出区块链开放平台BaaS:去年7月已上线

百度回应推出区块链开放平台BaaS:去年7月已上线
2018年01月12日 20: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晚间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百度推出了区块链开放平台“BaaS”,网址为chain.baidu.com。对此,百度金融回应称,该平台为去年7月21日推出的。

  百度区块链开放平台“BaaS”,是一个商业级区块链云计算平台,主要是帮助企业联盟构建属于自己的区块链网络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支撑了超过500亿元资产的真实性问题。

  百度BaaS区块链开放平台依托于百度Trust区块链技术框架,致力于打造最具易用性的区块链工具。以便捷的部署接入、可靠的去中心化信任机制、稳健的服务能力、丰富的运维工具以及过硬的系统性能为目标,帮助机构快速搭建区块链网络及应用。依靠底层技术特性,能够安全、高效和低成本的进行追溯和交易,适用于支付清算、数字票据、银行征信管理、权益证明和交易所证券交易、保险管理、金融审计等领域。

  BaaS将依据企业实际业务场景,对区块链各项目属性、模板和机制进行定制及灵活配置。支持高并发、低延迟的实时区块写入和查询,同时支持多副本复制、多实例部署,并保证数据一致性。

  实际上,百度在区块链领域早有所布局。早在2015年,百度就开始探索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领域并组建团队; 2016年6月投资美国的一家全球性的区块链技术支付公司Circle;2017年5月16日,百度金融与佰仟租赁、华能信托等在内的合作方联合发行区块链技术支持的ABS项目;随后又在2017年8月发布了“中国首单应用区块链技术的交易所ABS”,在该项目中,区块链主要使用了去中心化存储、非对称秘钥、共识算法等技术,具有去中介信任、防篡改、交易可追溯等特性。在有限的金融机构参与节点情况下,为保留区块链的技术特性,百度金融还在实践中对区块链做了适应性改造。此外,百度Baas已应用于信贷、资产证券化、资产交易所等业务。

  同时,在2017年10月17日,百度旗下百度金融正式加入Linux基金会旗下Hyperledger开源项目,成为该项目核心董事会成员。百度金融在大力搭建并完善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推动全球区块链技术开源规范和标准的建立。

  超级账本核心董事会成员还包括埃森哲、Airbus、美国运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戴姆勒、美国证券托管结算公司、富士通、日立、IBM英特尔摩根大通等金融、医疗、物联网及航空等领域巨头。

  此外,百度区块链技术同样在无人车等领域进行着积极探索,一能帮助汽车厂商和开发者在协同优化无人车技术,二是保证了数据和算法的版权,也防止了在数据和算法协同过程中的信息泄露。百度区块链技术还在物联网领域、分治计算领域、AI领域都已开展研究工作。

  百度金融方面表示,百度BaaS平台致力于帮助实体经济通过区块链技术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运转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提升产业普惠水平。同时,希望利用百度强大的技术场景优势,赋能百度金融消费生态,在继续加速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的同时,为更多合作伙伴输出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王上)

区块链百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