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价格今日再创新高 过去一年增长130倍

以太坊价格今日再创新高 过去一年增长130倍
2018年01月10日 2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数字加密货币以太坊(Ethereum)的价格今日再创新高,超过了1400美元。在过去的一周,以太坊的交易价格已经增长了60%多。

  据行业网站CoinDesk数据显示,以太坊的价格在周三再创新高,一度达到了1417.38美元。最近一周,以太坊的交易价格已经增长了60%多。而在过去的一年,以太坊价格增长了约130倍。

  CoinDesk数据显示,按市值计算,以太坊是全球第二大数字加密货币,仅位居比特币之后。如今,以太坊的估值已高达1315亿美元。

  与比特币一样,以太坊也采用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但不同的是,以太坊专注于特定应用环境:智能合约(smart contract)。许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具有现实用途的数字加密货币,许多大企业都在研究相关应用。

  例如,一个名为“企业以太坊联盟”的组织正考虑利用以太坊区块链技术来开发各种应用程序。该组织成员包括微软摩根大通等。

  加密货币交易所Gatecoin亚太地区商业开发主管托马斯·格鲁斯曼(Thomas Glucksmann)说:“以太坊价格的大幅增长表明,它作为一种去中心化应用平台,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看到绝大多数通过ICO(首次代币发行)发行和在交易所交易的代币都运行在以太坊网络上。”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史蒂文·内雷奥夫(Steven Nerayoff)表示,基于以太坊区块链技术的各种项目越来越多,这可能让以太坊在今年翻身,一举超越比特币。内雷奥夫称,到今年年底以太坊的价格有望增长一倍或两倍。

  而以太坊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查尔斯·霍斯金森(Charles Hoskinson)则认为,加密货币市场将会“崩盘”,导致行业重新洗牌。

  此外,华尔街经济学家戴维斯·斯塔科曼(Davis Stockman)称,加密货币当前的繁荣将以悲剧收场。他说:“这基本上是一群愚蠢的投机者在玩,他们自认为数字加密货币会长成参天大树。”

  据数字货币信息网站Coinmarketcap个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所有数字货币的整体市值已经达到50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超出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市值。(李明)

以太坊虚拟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