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不会违规上线运营

美团打车:不会违规上线运营
2018年01月10日 02:08 新京报

  据多家媒体报道,隶属于美团点评出行事业部的“美团打车”将于1月12日起登陆北京。昨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市交通委已关注到这一情况,目前“美团打车”尚未依法在本市申请开展网约车业务,尚不具备在本市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资质。

  昨晚,美团打车回应称,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美团: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

  1月9日,美团打车北京站的司机、乘客招募界面显示,报名用户突破20万,登陆北京倒计时3天。

  去年年底,新京报记者从美团内部人士处获悉,美团打车开始了扩张的脚步,内部拟定了七个新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去年12月28日,美团打车打出了“何时开通 你说了算”的口号,报名满20万人就开站。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颁布实施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本市相关规定,在本市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应当在本市办理相关许可手续。市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约谈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依法依规开展在北京地区的网约车经营服务。

  上述负责人称,交通部门积极鼓励网约车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下一步,市交通委将继续加强对本市网约车市场的监管,对于违法经营行为,市交通委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昨晚,美团打车回应称,美团打车坚决遵守政策法规,此前已开始推进北京市网约车许可证的申请工作,不会违规上线运营。在业务筹备和运行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

  “近日美团打车启动用户报名活动,由于北京用户需求旺盛,报名情况超出预期,美团打车北京站率先完成报名注册活动。”美团打车表示,将继续稳步开展内部测试准备工作,用完善的体验迎接用户的期待。

  美团入局或掀起新一轮补贴大战?

  美团打车还能登陆北京吗?互联网分析师唐欣表示,美团办理相关资质即可,顶多是拖延一段时间。

  自滴滴和优步合并之后,滴滴就成了中国网约车市场的老大。神州、首汽、易到等都不足以撼动滴滴的位置。补贴力度也在不断减弱。

  北京的陈女士表示,已经很久没有用过滴滴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补贴减少后,有时快车价格跟出租车相差无几。一位滴滴出行的司机表示,并没有感觉单量变少,不过接单奖励没有以前高了,平台还要抽成。

  上述司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一个滴滴司机群中,有司机表示南京因为有美团打车的存在,滴滴也在当地提高了司机端的奖励。他周围的很多滴滴司机都很期待美团能在北京开展打车业务。“美团来了,优惠能持续多久?滴滴会不会因此降价呢?”北京的张女士关心。

  互联网分析师唐欣认为,届时滴滴恐怕不会降价,除了美团,在北京滴滴还有很多其他竞争对手,短期内并不会因为美团的加入而造成格局的重大变化。现在的市场状况已经不是早期了,门槛高了很多,美团很难快速形成规模。

  2017年2月,美团点评在南京上线打车业务,7月正式获得南京地区网约车经营资质。据媒体报道,美团点评在南京上线之后,对乘客和司机都推出了新客一分钱乘车、红包补贴等优惠政策。

  新京报记者 马婧 裴剑飞

美团滴滴网约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