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美宣布Apollo2.0正式开放

百度在美宣布Apollo2.0正式开放
2018年01月09日 06: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今天,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百度world大会宣布,Apollo2.0正式开放。

百度发布会现场百度发布会现场

  Apollo2.0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具备。Apollo2.0带来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灵活的架构,首次开放安全服务,并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

  王京傲介绍,目前Apollo2.0版本总共有16.5万行代码。硅谷自动驾驶创业公司AutonomouStuff在一周内将Apollo1.0车辆升级为“Apollo2.0版本”,实现了昼夜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充分体现Apollo2.0的灵活性和易用性。

  根据王京傲介绍,Apollo对开发者非常友好:

  1、本地化做的非常好。1.0版本的时候,我们请CEO去国家会议中心门口来做演示,就是因为我们的本地化做的非常好。

  2、规划技术非常高。经过路口、红绿灯、掉头、转弯时,Apollo2.0路测的时候,有记者说”其实挺无聊的,跟人开车没什么区别。

  3、可以做交通灯甄别,可以看到500米外的物体,可以甄别障碍物。

  在Apollo2.0要做仿真甄别,之前要用30分钟把数据上传云端,但是现在时间缩短到30秒。Apollo2.0不管日间还是夜间都可以驾驶。Apollo现在不仅在圣荷西和北京,并且在伊利诺州也可以上路。

  Apollo还宣布将在2018年全面支持包括NVIDIA、Intel、NXP、Renesas在内的四大主流计算平台。Apollo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陆续还会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

  王京傲展示了Apollo Pilot与奇瑞、金龙以及面向残障人群的出行服务商Access LA等合作伙的落地应用成果,涵盖了乘用车、公共巴士和共享交通服务等多种场景。百度将与奇瑞在2020年量产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与金龙客车在2018年量产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并与Access LA在2018年底在洛杉矶为当地残障人士推出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试点服务。(辛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