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或将退出比特币挖矿 监管持否定态度

企业或将退出比特币挖矿 监管持否定态度
2018年01月08日 11:00 TechWeb

  TechWeb报道 1月8日消息,比特币出生于2009年1月3日,9年的时间里,这个小众的产品不断发展,甚至延伸到了交易、应用等环节中。目前对于比特币的褒贬不一,但不可置否的是,比特币挖矿一直游走在灰色的世界中。

  目前,70%的矿池算力分布在中国一些水电富裕的地区中,更有网友将国池比喻成‘良心矿池’,因其无需手续费,并附有额外收益返还。而这个一直起起落落市场,其泡沫终将有破裂的那一天。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一个关于有序退出挖矿业务的文件,并定期报送工作进展。而在去年11月中下旬,互金整治办就已经展开过讨论引导矿场退出问题的会议。

  据央行人士表示:“对于比特币挖矿,存在很大风险,并会对实体经济进行挤压,监管的态度必然是否定的,最终想法是希望其消失,而并非规范”。

  目前比特币矿场尚未关停,一些企业仍在正常经营,但也表示,正密切关注监管动向,政策一旦落地将会全力配合。

虚拟货币比特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