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员工共享单车每周丢失数百辆,用中国模式止损

Google员工共享单车每周丢失数百辆,用中国模式止损
2018年01月07日 13:13 雷锋网

  据《华尔街日报》称,在硅谷园区内停放的Google员工共享单车Gbike经常被当地居民挪为己用。据估计,每周就会丢失100到250辆自行车,占据Google自行车投放量总数的四分之一。

  雷锋网了解到,Gbike首推于2011年秋季,当时公司内部为此还举办了设计大赛,设计要求是造型简洁、维护成本低廉。这种自行车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各办公楼之间交通的高效快捷。

  在经过一系列创意设计后,最终选出的自行车外形上有鲜艳的黄色、绿色、红色和蓝色等“谷歌元素”,带有车篮、车铃,独特的链条链轮结构可以防止水溅。

  最近,很多山景城的居民抱怨称,Google的自行车经常会出现在美丽的史蒂文斯河里,影响居民和游客观景。

  Google也一直未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它承认自己的自行车被盗和被损坏事件时有发生,而且在近期增加的趋势。

  据悉,从去年5月份起,山景城的公共工程部就一直在催促相隔几英里的Google总部前来认领它的被扔到河里的自行车。当地一些居民也曾联系Google,让他们来河边打捞自行车,但是一直没有人回应。

  当Google内部资源丢失问题成为民生问题时,Google于是决定雇佣一个由30名合同工和5辆货车组成的团队,到城市的各个地方搜索并且找回这些Gbike,同时携带防水连脚裤和钩子,从河中打捞被遗弃的自行车。

  《华尔街日报》调查谷歌每周能找回70-190辆自行车,占丢失自行车的约三分之二。

  除此之外,Google也正在自己的Gbike上增加GPS追踪器,并且像中国共享单车一样去增加手机开锁功能。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