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玩家拟将矿场转出中国 去加拿大、冰岛和美国

比特币玩家拟将矿场转出中国 去加拿大、冰岛和美国
2018年01月06日 10:25 新浪综合

  来源:36氪

  随着中国对加密货币的打击范围扩大到比特币矿场,一些业内最大的玩家已经在将业务转移到海外。

  经营中国前两大比特币矿场的比特大陆(Bitmain)联合创始人吴忌寒接受采访时称,公司正在新加坡建立地区总部,并在美国和加拿大开展挖矿业务。另据各自创始人介绍,第三大矿池莱比特(BTC.Top)正在加拿大开设分部,排名第四的微比特(ViaBTC)在冰岛和美国设立了业务。

  中国决策者于去年叫停首次代币发行(ICO),并要求本地交易所暂停虚拟货币交易,本周又提出新建议来遏制比特币挖矿。知情人士称,政府计划限制比特币矿场用电,并要求地方政府引导比特币矿场有序退出该行业。

  虽然这些措施不太可能对比特币交易速度产生显著影响,但可能重塑加密货币挖矿行业格局。由于中国电价较低,而且当地有芯片制造工厂与廉价劳动力,一直到最近,比特币矿场都在涌向中国。而现在,他们正寻找其他合适的地方。

  莱比特创始人江卓尔接受采访时说,选择加拿大是因为成本相对较低,而且国家和政策稳定。他还考虑了伊朗和俄罗斯。

  彭博新闻社此前报道称,中国政府拟整顿比特币矿场的滥用电力行为。中国央行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传真。

  比特币周五变化不大,2018年以来累计上涨约5%,去年涨幅高达14倍。

矿场比特币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