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总编辑王跃春年前疑已正式离职

《新京报》总编辑王跃春年前疑已正式离职
2018年01月04日 21:40 新浪科技
王跃春朋友圈截图王跃春朋友圈截图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晚间消息,《新京报》总编辑王跃春年前已正式离职。此前,王跃春曾在朋友圈发文“告辞,新京报,2003.8.24-2017.12.19。”并配上“新京报社”在余晖中的照片。

  据新京报内部人士称,今天九月底,社内就传出王跃春辞职消息,目前可能处于办离职走程序阶段。11月,有媒体援引《新京报》内部人士消息称,《新京报》总编辑王跃春已提出辞职,有关程序基本走完。

  王跃春,199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1994年7月—2000年2月担任深圳法制报记者;2000年3月—2003年9月任南方都市报记者、深圳记者站站长、编委;2003年9月—2005年3月任《新京报》副总编辑,参与创办新京报,分管报纸时事新闻;2005年3月——2006年1月出任搜狐网常务副总编辑;2006年1月—2007年,回归《新京报》,担任常务副总编辑;后出任《新京报》执行总编辑。

  此前,新京报创社社长戴自更已经离任。作为新京报创始人之一,王跃春被誉为中国报界奇女子,公开发言中,经常谈论真相、责任、尊严、理想等。

  在采访中,王跃春曾表示,报纸或者说纸媒的死亡是有可能的。“但我认为纸媒的死亡,并不是新媒体的冲击所造成的。报纸如果都死了,不是死于市场,也不是死于互联网时代的竞争,而是死于体制。”(宵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