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寻求赴美IPO

消息称欢聚时代旗下虎牙直播寻求赴美IPO
2018年01月04日 21: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4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国互联网语音及视频平台“欢聚时代”(Nasdaq:YY)计划分拆旗下电子竞技视频平台“虎牙直播”,并在美国上市。虎牙方面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该知情人士称,虎牙直播今年至少将寻求2亿美元的融资,以资助其业务扩张。如今,游戏直播已经吸引了许多科技公司的关注,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等均已涉足该领域。

  但在今年7月,欢聚时代董事长兼代理CEO李学凌公开透露,旗下虎牙直播将于明年在港上市。

  在此之前,虎牙直播已经独立融资。5月,虎牙直播宣布获得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领投,高榕资本、亦联资本、晨兴创投、欢聚时代董事会主席李学凌、虎牙直播CEO董荣杰参投。此轮融资后,欢聚时代仍将保持对虎牙直播的多数控股权。

  2012年, YY推出游戏直播业务,即YY直播(虎牙直播前身)。2014年第四季度,YY推出虎牙直播独立品牌,随后宣布投入7亿用于虎牙的技术和硬件升级、市场投放和生态搭建等。

  根据欢聚时代财报,欢聚时代2017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0.923亿元,同比增长48.0%。净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流媒体直播业务的营收增长。第三季度流媒体直播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8.716亿元,来自于YY直播部门的流媒体直播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3.192亿元,来自于虎牙部门的流媒体直播业务营收为人民币5.524亿元。此前在财报电话会议中,欢聚时代高管层表示,2017年,虎牙直播的营收目标是比去年翻一番,达16亿人民币。(宵寒 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