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次炮轰亚马逊 要求美国邮政多收配送费用

特朗普再次炮轰亚马逊 要求美国邮政多收配送费用
2018年01月01日 11:08 新浪综合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12月31日报道(编译:福尔摩望)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本周五在Twitter上再次炮轰亚马逊,并呼吁美国邮政部门向亚马逊收取更多的配送费用。

  他在Twitter上说道:“为什么美国邮政部门在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情况下,却对亚马逊及其他企业收取如此少的配送费用?亚马逊越来越富,而邮政部门则越来越穷。邮政部门应该大大提高费用价格!”

  特朗普的推文引起了新一轮对邮政部门脆弱财政状况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圣诞假期内,有数千万个包裹被送往全美各地。

  根据美国邮政官网,美国邮政服务公司是一家独立的联邦政府机构,虽然免于税收,但仍然存在很大的损失。

  互联网的兴起,导致原本属于第一优先级的信件配送量急剧下降,包裹配送已经成为其业务中越来越重要的部分。

  美国总统并不能决定邮政费率。这是由邮政管理委员会设置的,邮政管理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政府机构,其委员会成员是由总统从双方政党中选出。该委员会于11月将包裹配送费用价格提高了近2%。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由目前的世界首富Jeff Bezos所创立,Bezos仍然是这家零售巨头的CEO。Bezos同时还拥有华盛顿邮报,这也是特朗普多次提出批评的新闻媒体。

  在过去的一年中,特朗普多次在Twitter上表示,华盛顿邮报是假新闻。他也曾经表示,亚马逊未缴纳销售税,这是不正确的行为,伤害了其他零售商。

  GBH Insights的研究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特朗普的评论可以被视为对零售巨头的警告。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亚马逊。

  他说:“我们不认为未来会存在价格上涨行为。不过,亚马逊已经明确意识到了这一风险,并在积极地构建自己的配送系统。”

  亚马逊已经表现出了对自属配送服务的兴趣,包括测试无人机配送服务等。2015年,该公司在货物配送上花费了115亿美元,站当年运营总支出的46%。

  当天下午早些时候,亚马逊股价下跌了0.86%至1175.90美元。总体而言,周五美国股价小幅下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