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司借壳成功 江南嘉捷1月2日复牌

360公司借壳成功 江南嘉捷1月2日复牌
2017年12月30日 04:52 证券时报

  原标题:360公司借壳成功 江南嘉捷1月2日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 刘钊

  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601313)终于拿到“通行证”。证监会12月29日晚间公告,江南嘉捷重组360事项获有条件通过。江南嘉捷将于1月2日复牌。

  据悉,证监会对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的方案提出的三点审核意见,分别是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的董事在报告期内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涉诉情况及风险管理措施;请补充披露标的资产原企业安全业务的具体情况、分拆过程、分拆的必要性及合理性。

  360概念股集体走强。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的方案于12月29日9点上会。9点半开市以后,360概念股就开始一路攀升。同花顺数据显示,12月29日,参股360板块上涨2.66%,最高上涨3.05%。个股表现上,除了天业股份与江南嘉捷停牌以外,其余板块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雅克科技大涨6.48%,炬华科技、中信国安、三七互娱和爱尔眼科均上涨超3%。一位TMT行业券商分析师表示,“今天360概念股集体上涨,明显是预期360借壳江南嘉捷成功过会引发的。节后,这一利好能否带动板块的持续走强,将取决于江南嘉捷复牌后的走势强弱。”

  对于那些尚持仓江南嘉捷的投资者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江南嘉捷复牌后的走势。从近年借壳上市的巨头们成功过会后的股价走势,或许能瞧出一些端倪。

  在借壳方案成功过会后的短期内,巨人网络、光启技术与顺丰控股的股价均未出现再度暴涨的机会。但是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与上述三个案例稍有差异。从借壳方案公布复牌、停牌、过会后复牌的时间,长则1年多,短则也有4个多月。而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事宜,从江南嘉捷2017年11月7日复牌,之后经历停牌,再到2018年1月2日过会后复牌,历时不满两月。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的案例或许与360公司借壳江南嘉捷更有可比性。分众传媒从借壳方案公布复牌、停牌、到过会复牌的时间刚过两月。而在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的方案成功过会后,分众传媒收到了连续4个涨停。这或许能给持股过节的投资者们,送上一颗“定心丸”。

江南嘉捷360复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