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00问第48集:最长区块链才是正确的区块链?

区块链100问第48集:最长区块链才是正确的区块链?
2017年12月28日 16:48 新浪科技

  比特币白皮书规定,节点永远认为最长链是正确的区块链,并将持续在它上面延长。所有矿工都在最长链上挖矿,有利于区块链账本的唯一性。如果给你转账的比特币交易不记录在最长链上,你将有可能面临财产损失。

  怎样算是“最长的区块链”呢?因为全世界的矿工同时在挖矿,有可能同时有2个矿工算出了正确的答案,那么区块链就会形成分叉,剩下的矿工有可能在其中任意一条分叉上继续挖矿,延长区块链。

  所以我们通常要求在比特币转账被打包之后,还需要经历6个区块的确认,确保矿工不会再回到另一条分叉上挖矿时,才算真正的转账成功。

  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

  区块链从15火到17年,但是你却仍对区块链一知半解,有没有更轻松有趣的区块链科普呢?有!

  新浪科技联合火币网打造业内首个讲解区块链的系列小动画《区块链100问》,将抽象的区块链概念转化为100集轻松易懂的1分钟小动画,每集学懂一个知识点。

  10月9日正式开始更新,周一到周五,每天在@新浪科技 和@火币网 微博、火币网订阅号同步更新1集。

  (微博转发赢好礼~)

  每天1分钟,《区块链100问》邀你变身区块链达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